eroo9

Piano Concerto No. 21 in C K467 (2004 Digital Remaster): I. Allegro maestoso - Annie Fischer/Philharmonia Orchestra/Wolfgang Sawallisch

Adward_R:

Annie Fischer与爱乐乐团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21号(K.467),第一乐章兼具交响化的绮丽色彩及钢琴独奏的清秀与炫彩,却经常在第二乐章被用于电影配乐、常被单独拎出来在音乐会演奏的情况下受到些微忽视。相比于姊妹篇20号波涛汹涌的戏剧化张力,其宁静、庄重相得益彰,华彩乐段则更为抓耳;每一次乐团合奏渐弱,费雪的钢琴独奏携引子出现,那触键听起来都是如此清亮透明,颇具女性柔美,与Gulda那份自信欢脱或是Serkin的持重都是完全不同。当然,若要我说出版本上的私爱,大概也只能含糊其辞了。

评论

热度(250)